分類: 工業&工程

工業用的抗靜電材料有哪些?

抗靜電材料乙烯基
唯一需要考慮的 ESD 乙烯基地板稱為實心乙烯基瓷磚 (SVT)。它需要大量的維護,但是當正確維護 SVT 乙烯基時很有吸引力。抗靜電材料可以快速增加……超過五年,抗靜電材料將增加超過 5 美元/平方英尺的原始成本。有真正的無蠟 ESD 乙烯基地板,但是,抗靜電材料可能很昂貴,並且只能用於交通非常稀少的區域。如果您厭倦了對 SDT 耗散乙烯基 ESD 地板的維護和打蠟,那麼方塊地毯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靜電耗散地毯
瓷磚可以直接安裝在舊的 VCT 或混凝土上。通常建議使用高速拋光(拋光)進行清潔,抗靜電材料可能會導致成本高昂(拋光機產生的熱量會熔化然後重新密封地板)。當然,地毯也有它的缺點。地毯不太適合印刷,例如叉車和托盤搬運車。地毯對化學品和溶劑的抵抗力也很低。在經常承受重載和高流量的庫板設施中,環氧樹脂通常是唯一實用的地板抗靜電材料。

歐洲、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使用了許多不同的標準。我們可以在 2,000 到 3,000 伏之間聽到靜電,在 3,000 伏以上感覺到靜電,在 5,000 伏時看到靜電。這種抗靜電材料相對便宜,但安裝和年度維護成本可能會很高(每年至少 1 美元/平方英尺)。在 10% 到 20% 的相對濕度下,一個人走過地毯會產生 35,000 伏特的電壓,乙烯基地板上會產生 12,000 伏特的電壓,而坐在長凳上的工人會產生 6,000 伏特的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