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專業用心台南抓漏

專家介紹,台南抓漏分戶驗收適用於竣工的所有的住宅工程,它們均應在分戶驗收合格後才能進行竣工驗收和竣工驗收備案。據介紹,住宅工程質量分戶驗收主要包括:地面、牆面和天棚面層質量;門窗安裝質量;護欄安裝質量;防水工程質量;主要房間空間尺寸;給排水工程安裝質量;電氣工程安裝質量;其他規範、規定中要求分戶檢查的內容。台南抓漏分戶驗收由建設單位組織施工單位的質量負責人、項目經理、施工員、質檢員和監理單位元的總監理工程師、專業監理工程師等進行驗收。住宅工程竣工驗收時,台南抓漏建設單位組織的驗收組應對分戶驗收工作的質量進行檢查復核。對衛生間及其它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地面進行24小時蓄水試驗,台南抓漏檢查外牆、外窗、衛生間、管道是否滲漏,房間空間尺寸和觀感是否符合要求,水、電方面使用功能是否正常等。發現問題後,台南抓漏住戶應及時通知物業公司和開發商並辦理書面確認手續。住宅工程交付時,住戶應對工程質量進行檢查,發現存在嚴重質量問題、主要使用功能質量問題如滲漏等或超出驗收規範和相關規定允許範圍內的質量問題的,台南抓漏應取證並請建設單位、物業公司予以確認,情況屬實的予以整改並在整改完成後重新檢查。住宅交付後保修期內發生的質量問題,住戶也應及時向建設單位、物業公司反映並予以確認,建設單位元應按照住宅工程質量保修相關規定對質量問題進行保修,當有爭議、糾紛時可採用如下方式進行處理:一是協商。二是投訴。三是訴訟。

https://yototian.com.tw/product-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