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醫療項目

省荷包不可不知的健康/落健生髮水的效果及風險

男性和女性均異常脫髮是由雄激素代謝的改變引起的。雄激素是一種男性激素,在調節頭髮生長或脫髮中起主要作用。真皮乳頭是毛囊中最重要的結構,負責毛髮生長。它是真皮乳頭,其細胞分裂並分化產生新的毛囊。真皮乳頭與皮膚中的血液毛細血管直接接觸,以獲取生長中的毛囊所需的營養。研究表明,真皮乳頭獲得了許多雄激素受體,並且有研究證實,與女性相比,男性在其毛囊的真皮乳頭中具有更多的雄激素受體。

雄激素的代謝涉及一種稱為5α還原酶的酶,該酶與激素雄激素(睾丸激素)結合形成DHT(二氫睾丸激素)。DHT是人體的天然代謝產物,是脫髮的根本原因。

適當的落健生髮對於頭髮的養護至關重要。當DHT進入毛囊和根部(真皮乳頭)時,會阻止必需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提供維持這些毛囊的頭髮所需的營養。因此,毛囊的繁殖速度要慢得多。這縮短了卵泡的生長期(生長期),或延長了卵泡的靜止期(靜止期)。DHT還會導致毛囊收縮並逐漸變小和變細。此過程稱為微型化,最終導致頭髮掉落。DHT造成了95%的脫髮。

https://www.drparis.com.tw/products-74.html